2018-08-06將元行APEX泰國分公司T&T Blind &亞洲大學經管系 -2018教育部新南向學海築夢的實習合作

2018-08-06將元行APEX泰國分公司T&T Blind &亞洲大學經管系 -2018教育部新南向學海築夢的實習合作
Aug-10,2018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80806 15:42:21)亞洲大學經管系童俊宇等11位學生,今年暑假,到泰國曼谷T&T Blind公司海外實習兩個月,經管系李永全老師7月底到泰國訪視,由泰國曼谷T&T Blind公司董事長林輝星、經理林建瑋接待;他們稱讚亞大學生海外實習適應力強,很快達到公司要求,且要求每天要學五句泰文、關心國際財經趨勢,提升國際職場競爭力。

為了讓經管系同學有機會到東南亞各國企業實習,負責海外企業實習業務的李永全老師積極與東南亞各國企業簽訂學生實習合作計畫,學生海外企業實習的足跡已遍及馬來西亞、越南、菲律賓、泰國和緬甸等5個國家、8家企業,提供學生多元的海外企業實習機會。今年再獲教育部新南向學海築夢計畫的補助,選送學生海外實習人數,由去年的5人增至11人。

李永全老師表示,今年新南向學海築夢的實習合作新南向學海築夢的實習合作企業是泰國T&T Blind公司該公司為台灣「將元行」公司在泰國設立的子公司,創立於1977年、台中市大雅區「將元行」公司,主要開發兼具時尚品味與居家實用性的多樣窗飾,在業界屬領導品牌,如台灣高鐵、廣達電子等知名企業都是客戶,且陸續在上海、菲律賓、泰國和緬甸成立子公司,積極開拓國際市場。

泰國T&T Blind公司是由林建偉經理負責,他希望透過這個計畫訓練學生的實務能力,提升國際職場就業力。林經理說,要到國外就業最基本的就是語言能力,除了英文,還懂得當地語言,才有助於拓展當地市場;目前台灣大學生具有東南亞國家語言能力的學生很少,因此,他規定每位實習生每天要學五句泰文,同時要隨時閱讀、掌握國際財經時事。

「經管系選送學生赴東南亞國家企業實習,已成為該系辦學特色!」亞大經管系主任陳世良說,該系連續四年每年2件獲經濟部國貿局的海外企業實習計畫補助,今年再獲得教育部新南向學海築夢計畫的補助,讓選送海外企業實習學生人數成長至11位,協助學生海外實習成績可觀。

童俊宇同學表示,今年是他第二次申請到海外企業實習,由於T&T Blind公司實習訓練紮實,讓他察覺所學的不足,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學習,也了解到學習當地國家語言和關注國際財經時事的重要性。

網站消息出處連結: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38778.aspx#.W2uDT5BwWUn

proimages/news/2018-01.jpg

亞大經管系李永全老師(中)歡送到泰國T&T Blind公司實習的4位經管系同學。

proimages/news/2018-02.jpg

亞大經管系李永全老師(右)致贈感謝牌匾,給泰國曼谷T&T Blind公司林輝星董事長(中)和林建偉經理(左)。

proimages/news/2018-03.jpg

泰國曼谷T&T Blind公司林輝星董事長(左四)伉儷、林建偉經理(左二)與亞大李永全老師(右四)、亞大經管系實習生合影。